close

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么。不知道明天,後天會發生什么。即使知道,明天,後天我們的日子還是一樣的,但是,我們的心境不同,容貌不同,時間不同,因而,每天都是不同的。

因為不同,我們才會變得平和,有所期待。

你也會發現,每天都有意外。因為這些意外,我們稱之為緣分,雖然並不知道人與人之間,是否真的存在著緣分,但是,兜兜轉轉到最後還是那一抹風景,肯定是因為,心裏的不舍。

一份舍棄,讓我們心胸豁然開朗,擁抱新的征程。一份不舍,會將天涯兩相隔,遙遙相歎息化為彼此真實的靠攏。

就像一片葉子在天空飄落了很久,突然著地了。那種飄忽感,一下子變為心裏的淡然。我們曾如此渴望命運的波瀾,到最後才發現,人生最曼妙的風景,竟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。我們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認可,到最後才知道,世界是自己的,與他人毫無關系。

我開始不再期待永久。人類,世間萬物,都只是在世間活著,僅僅是活著,幾載,幾十載而已。所有的歸途只有一個,通向死亡。

所以,在死亡面前,什么都不足為道。

那時候,躺在醫院時,我就在想,一切的境遇都變了。既然,上天依然讓我存活著,我應該做點什么,真正順從自己的心,去做一些事。

我想去麗江,找那些姐姐們學手藝,或者與美好的她們靠近,讓自己的心,安寧下來。也想過去西藏,帶著虔誠的,救贖的心,皈依佛門。或者胳膊上紋滿花朵,穿梭在一個又一個城市,做一個特立獨行,壞壞的,酷酷的人。但,終究,我們只是一個凡人,擁有一顆世俗的心,有很多的掛念。

是從什么時候開始,我想要結婚,想要有個孩子。想聽到小孩兒在我耳畔咿呀學語,在我膝下蹣跚學步。我想,我一定是一個有趣的媽媽。

所有的規劃到最後就變成了我想要一個家。想要有一個人能懂我,愛我,守護我的良人。我們各自獨立,又各自依戀,我們相互欣賞,又相輔相成。我想要實實在在可以觸摸到的溫暖,他縱容我的壞脾氣,嘶吼的樣子,並且婉轉的告訴我,其實我柔和的樣子最美。

人生的大風大浪,我們願意一起扛。我帶著敬仰的目光注視他,他的為人,處事,品性讓我佩服,我欣賞他,繼而愛上他,甘願放下追逐的腳步,在他身邊停留。

後來,我不再想浪跡天涯了。我只想要帶著煙火氣息的生活。

可能,從很早的時候,我就喜歡上了閱讀。在精神世界裏得到太多的滋養,也擁有了那份遇事不驚。也真正懂得,福禍相依。人生,不過是一場自己與自己的博弈,更多時候,我都是注重自我的,更關注自己的內心喜惡。

所以,相對於物質,只求能維持所需就好。因著這份寡欲,也注定了這輩子,我不會大富大貴。

上蒼不會讓所有幸福集中到某個人身上,得到愛情未必擁有金錢;擁有金錢未必得到快樂;得到快樂未必擁有健康;擁有健康未必一切都會如願以償。保持知足常樂的心態才是淬煉心智、淨化心靈的最佳途徑。一切快樂的享受都屬於精神,這種快樂把忍受變為享受,是精神對於物質的勝利,這便是人生哲學。

生命本身就是一場盛大的遇見與修行,我們每個人都是人生旅途中的趕路人。不論生命如何起伏變幻,我們且攬一肩白雲度餘生,時刻擁有一顆豐盈的、詩意的、愉悅的心。來吧,讓我們懷揣澄淨的芬芳,去迎接生命更深層次的靈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惹了幾多惆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